机构设置

科室职能

2020-08-20   来源:管理员

后勤管理处工作职能(试行)
 
后勤管理处是负责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,主要职能如下:
一、负责制定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规划、实施方案及后勤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。
二、坚持“三服务、两育人”宗旨,依法依规做好后勤各项工作,不断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。
三、负责后勤队伍建设及所属临聘人员使用、管理工作。
四、负责后勤运行经费的预算、使用管理。
五、负责全校物资采购、管理工作。
六、负责全校资产管理工作。
七、负责校园环境卫生、医疗保健、卫生防疫等服务保障工作。
八、负责教职工宿舍(含公租房)、招待所管理服务工作。
九、负责全校食品安全、餐饮供给服务保障。
十、负责全校设施设备运行维保和场地建设、改造施工管理工作。
十一、负责学校园林建设和美化管理工作。
十二、负责学生公寓服务管理。
十三、负责全校公务车辆的调度、管理工作。
十四、负责校园充值卡充值管理工作。
十五、负责协调各职能部门与后勤有关工作,处理全校师生员工的后勤服务诉求,受理有关投诉、来信和来访。
十六、负责学校后勤工作的数据统计及文件资料的整理、立卷、归档工作。
十七、完成学校理事会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综合管理科工作职能(试行)
 
学校后勤管理处下设综合管理科,负责全校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,其主要职能如下:
一、根据学校的发展,协助处室研究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,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,促进学校后勤工作健康发展。
二、协助处长完成人事安排及考勤工作。
三、建立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,并对有关突发事件进行协调处理。
四、负责校内资产管理工作和相关数据的收集、统计、上报等工作。
五、负责师生的膳食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,加强对食堂的监督管理。
六、负责教职工宿舍及学校招待所服务的管理工作。
七、负责校内医疗保健、卫生防疫等工作,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和教育工作。
八、负责校园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建设管理,不断优化育人环境。
九、负责学校师生水、电、气用量抄表及核验工作。
十、负责学校设施设备的运行、维护及修缮管理,完成基建有关工作。
十一、负责充值中心的各项管理工作。
十二、完成科室各类的档案材料的收集、整理、立卷和归档工作。
十三、完成学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   

采购中心工作职能(试行)
 
学校后勤管理处下设采购中心,负责全校物资采购和库房管理工作,其主要职能如下:
一、按照国家有关采购和招投标的法律法规,结合学校实际,制定和完善采购管理、库房管理的规章制度、实施细则及工作流程。
二、负责受理全校采购申请,依法依规审批各类项目的采购类型和采购方式,按照规范程序向上级申报,并实施采购,确保按期、保质、保量供应。
三、配合学校完成大宗物资招投标采购管理。
四、负责全校各类物资的采购和合同谈判、拟订、审查、签订及日常管理工作,加强采购管理,比质比价,降低采购成本。
五、负责落实学校各部门的采购计划和预算,及时报告采购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。
六、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和招投标代理机构、供应商等业务联系和工作协调以及相关结算工作。
七、负责采购物资的入库、出库管理并配合资产管理岗按要求完成物资的入库工作。
八、负责库房物资的日常领用、登记、盘库、结算等工作。
九、完成科室各类的档案材料的收集、整理、立卷和归档工作。
十、完成学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宿管中心工作职能(试行)
 
学校后勤管理处下设宿管中心,负责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及“思源学子公司”管理工作,其主要职能如下:
一、 制定、落实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,提高学生公寓管理规范化水平。
二、负责办理宿舍的分配、入住、调整和退宿等手续,为学生提供生活所必须的服务。
三、参与学生宿舍家具购置,管理中心财产物品,提出学生公寓日常维修申请及专项维修立项建议。
四、招聘、指导、考核宿管中心的各类工作人员。
五、负责对“思源学子公司”的管理和指导工作。
六、负责对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的管理和指导工作。
七、负责向学生工作部门通报学生在公寓内的安全、卫生、纪律等情况。
八、协助学生工作部门开展公寓文化建设及学生违纪违章的处理工作。
九、协助保卫部门开展学生公寓治安的综合治理、治安防范和消防安全工作。
十、完成学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 
 
车队工作职能(试行)
 
学校后勤管理处下设车队,负责学校公务车辆管理和用车服务工作,其主要职能如下:
一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,对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、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教育。
二、按照学校《车辆使用管理规定》,做好车辆的调度、使用、保养和管理,保证教学、科研、公务、日常工作以及接待等方面的用车。
三、做好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和费用报销工作,保持车容整洁,保证车况良好;按照有关要求,按期做好车辆年检、年审、续保工作,确保行车安全。
四、做好车辆用油计划,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油耗,搞好每月油耗的结算工作。
五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学校车辆的实际情况,提出淘汰、更新车辆的建议。
六、严格执行公安交警部门的有关规定,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指导,消除事故隐患。发生交通事故时,协助交警部门对事故进行处理。
七、完成学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 
上一篇: 部门简介
下一篇: 科室联系电话